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仙居:占雅静赴县卫健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24 14:59   来源:仙居新闻网   访问次数:

11月22日下午,仙居县委副书记、县长占雅静到县卫健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卫健系统干部职工交流学习心得,共谋发展新篇章。

宣讲中,占雅静用“两个确立、两个结合、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四个关键词引题,系统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她说,卫健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推动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占雅静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健康中国”建设重要性不断凸显,卫生健康的基础性地位持续提升,卫生健康领域所肩负的责任不断增强。卫健系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健康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全局的高度谋划和推动工作,围绕公益性的发展导向和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方式,把健康主动融入到经济社会各项政策中去,聚焦需求端、供给端、制度端、管理端持续发力,促进我县卫生健康水平再提升。

占雅静强调,要筑防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正视流调、核酸采样及检测、医疗机构“哨点”等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风险点、薄弱点,持续迭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全力打好持久战、精准战、前哨战。要提标线,增强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借助“山海”提升工程的东风,以等级评定为起点,以专项债为抓手,以重点学科为突破,实现强龙头、强基层、强专科。要拉高线,提升健康服务水平。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群众需求,抓好医联体、医共体改革,“三医联动”“六医统筹”集成改革和数字化改革,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持续探索改革路径,统筹推进“智慧医疗”建设。要守底线,强化医疗健康队伍支撑。卫健机关队伍要以上率下,坚持抓早抓小,敢于动真碰硬;院长队伍要坚持业务优先、能管善管、“能上能下”,选好配强“当家人”;医护队伍要在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患和谐上下功夫,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充满温度的卫生健康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