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全市卫健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强调: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
日期:2022-03-25 16:47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次数:

3月22日下午,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工作会议召开。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阮聪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组组长李慧军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工作。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滨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卫健系统党建工作,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暨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

阮聪颖充分肯定了全市卫健系统“抓党建、促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短板。

阮聪颖要求

新的一年,全系统党建工作要以“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主线,紧紧围绕“院科两优、德医双强”的公立医院党建总要求,聚焦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卫生健康事业以及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方向,实施“铸魂立心、固本强基、院科两优、德医双强”四大行动,推动全系统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具体要抓好政治建设、学习教育、模式创新,提升政治维护力;要完善组织体系,发挥组织作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要优化引才、育才、留才体系,提升党建统领力;要强化清廉建设、监督执纪、专项治理,提升责任守护力。

阮聪颖强调

各地各单位以及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大抓党建、重抓党建、严抓党建鲜明导向,进一步扣紧责任链条,扎实开展“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的生动实践中彰显卫健担当、贡献卫健力量。

李慧军强调

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日常监督,保证“四责协同”有效落实;要坚决纠治“四风”,有效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健全建设机制,打造清廉医院示范标杆,不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要继续加大反腐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努力做到查处一起、警示一片、治理一域。

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台州市中心医院、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玉环市卫健局等单位党委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市级医院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委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健局、台州湾新区社发局设分会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