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
日期:2022-03-08 16:33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次数:

3月3日晚,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形势,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阮聪颖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指出

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国内大事要事盛事多,面对疫情防控新冠病毒活跃期、人物同防关键期、干部职工疲劳期、个人防护松懈期等“四期叠加”的极大挑战,全系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会议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哨点作用。院感防控是疫情早发现的关键,要坚决落实好预检分诊、首诊负责、两员两监督一巡查、医护人员分级防护等“四项制度”,守好院区、门诊区、住院病房“三道门”。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疫苗接种仍是疫情防控关键手段,各地要在确保安全的提前下,全速推进各年龄段人群疫苗全程接种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如期完成任务。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常态核酸筛查服务。大力完善“应检尽检+常态抽检+愿检尽检”核酸检测全覆盖服务体系,压实属地、行业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扎实推进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物品核酸检测,确保疫情风险早发现、早处置。

四是要进一步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管控。隔离场所要按照标准设置,确保即需即征、即征即用;确保管控到位、人员防护到位,坚决防止风险外溢;疾控、院感专家督查指导要常态化,确保集中隔离场所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提升核酸采、送、检、报匹配度,强化流调实战训练,全力以赴提升流调溯源、疫情分析、应急处置以及医疗救治能力,确保一旦发生规模聚集性疫情能迅速有序开展快检测以及隔离救治。

六是要进一步强化指导、督查、整改。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回头看”督查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市级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处室和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健局、台州湾新区社发局设分会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