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台州市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返程
日期:2022-05-11 15:06   来源:台州晚报   访问次数:

3月逆行去,5月凯旋归。昨日下午,台州市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在驻地休整2天后,顺利返回台州集中隔离。

深夜紧急受命援沪,1小时内集结完毕

紧急增援,使命必达!据了解,此次返回的医疗队来自市县两级多家医院。其中,3月31日深夜出征的队伍,1小时内集结,连夜受命援沪,尽显“台州速度”。在沪期间,团队先后转战嘉定、松江、宝山、普陀、黄浦等多个地区开展采样工作,动作高效规范。

他们之中,既有经验丰富的援鄂“老将”,也有关键时刻特别能扛的00后“新兵”;既有主动请缨上一线的党员,也有奋斗在后勤岗位的职工。他们不仅具备专业知识和能力,也充满战“疫”热情和勇气。

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褚菊菜表示,去上海,唯一目标就是圆满完成援沪采样任务;来自市立医院眼科的吕晓贝,原定4月20日与爱人步入婚礼殿堂,却选择了逆行……对他们来说,疫情期间“为大家”是医护人员职责所在。

连续近40天“日进日出”,累计采样近150万人次

由于团队驻地位于湖州长兴的酒店,援沪的日子里,队员们每天都要按照部署往返于浙沪两地,当天完成采样任务后,再赶回湖州。

“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首批台州援沪医疗队队长、台州医院病友服务中心主任冯杏君这样形容道。

凌晨4点起床,坐车统一赶往目的地;穿戴防护装备近10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返回驻地已是下午4点,还得换完衣服再吃饭……这种辛苦,他们习以为常,而这种工作模式,被称为“日进日出”的浙江经验。

除了紧张的行程,多变的天气也是一大障碍。4月,上海天气闷热,多雨水,有时气温高达30多度,穿着防护服热到快要中暑;有时暴雨如注,防护面屏都被雨水打得看不清。无论天气怎样恶劣,他们仍旧风雨无阻。

数据显示,此次援沪,我市核酸采样医疗队两批队员共完成近150万人次采样量,为上海抗疫做出重要贡献。

去无畏归无恙,白衣为甲随时待命出征

“直到坐到大巴车上,才感觉是真的要回家了……”昨日,记者连线台州市中心医院事业发展处副处长章月桃时,她一句感慨道出了队员们的心声。

“在上海,队员们每天都在关注疫情的数据变化,每少一个,就开心很久。”让他们感动的,还有上海市民的赞扬和感谢,无论是采样期间递上用于消暑的风油精,还是市民赠送的手绘工作画,都让远在异乡的大家倍感温暖。

回家,意味着此次援沪工作告一段落,但抗击疫情还未落下帷幕。章月桃告诉记者,上车前,队员黄于权打包好了回家行李,却留出一套防护服放在手边。用他的话说,防护物资备着了,只要一声令下,随时可以出发。

“坚守抗疫一线,大家都辛苦了。希望疫情尽早结束,每个人都能回归正常生活。”章月桃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