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目前,天台县人民医院血透中心承担着268位患者的血透任务
守护血透患者“生命通道”
日期:2022-05-11 15:01   来源:天台新闻网   访问次数:

“您好,是县人民医院血透中心吗?我居住的地方被划定为封控区,健康码也变成红码了,我接下来的血透怎么办?”“您放心,针对封控区的病友,医院有专门的应急预案,不耽误您的治疗……”这几天,天台县人民医院血透中心护士站不断接到血透患者的求助电话。

“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就启动了血透室患者救治应急预案,根据分区、健康码以及流调结果,对血透患者分批、错时进行透析治疗,避免潜在交叉感染风险。”天台县人民医院血透中心护士长余琼阳说。

为确保血透患者在疫情期间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天台县人民医院与各街道、天台爱心团队建立联动机制,共同守护血透患者的“生命通道”。

一方面,对密接、次密接患者,由天台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派车将其闭环转运至医院公卫楼,利用移动血透机,进行单人单间隔离血透;另一方面,对非密接患者,由各街道网格员核查信息后,为他们开具就医需求通行证,并联系天台爱心团队的志愿者将其闭环转运至医院血透中心,与“三区”外的患者错时治疗。

王阿姨是一位“老透友”,由于疫情原因,所居住的小区被划定为“封控区”,自己也成为了密接人员,无奈之下,只能打电话向县人民医院求助。

“我是5月4日下午打电话向县人民医院求助的,当天晚上他们就派车把我接到了医院,安排医护人员加班为我单独进行血透治疗。非常感谢他们,我感受到了透进血液的温情。”王阿姨说。

“因为提前做好了应急预案,加上有各街道工作人员和天台爱心团队志愿者的帮助,这段时间的血透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总体较为顺利。目前,县人民医院血透中心承担着268位患者的血透任务。”余琼阳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