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我市首座气膜实验室首批核酸检测突击队圆满完成检测任务
日期:2022-05-16 16:17   来源:浙江省台州医院   访问次数:

天台“4·28”疫情发生后,台州市全面启动新冠肺炎疫情Ⅱ级应急响应,全面落实“七大机制”和“五快”要求,为了加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速度,由台州市卫健委牵头组织,台州市首座气膜实验室仅用10个多小时在4月30日晚于浙江银轮普天物流园搭建完成。

5月1日,集团派出恩泽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技师朱红国、主管技师孙彤、台州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颜海希、陈永波和中心实验室检验技师狄星宏,与各县市卫生机构核酸检测人员组建气膜实验室核酸检测突击队,火速前往天台支援。从5月2日实验室投入使用以来至5月11日,已累计完成核酸样本近12万管。

“我们在面临时间短、任务重、人员紧缺、物资紧缺等各种问题的情况下,15名核酸检测人员,每天高效高质量完成1万余份标本量。在这短短的11天,检测队不断优化流程,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点,每天高强度高负荷工作,在8小时内完成每日核酸检测任务,日标本量最高曾达到1.5万管。”气膜实验室负责人、恩泽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朱红国介绍。

疫情防控中,核酸检测结果对新冠肺炎诊断起到一锤定音的决定性作用,快速准确的检测结果能为防控赢得宝贵时间,为疫情正确处置提供有力证据。这是台州市卫健系统首座自行运作的核酸检测气膜实验室,有效提高了核酸样本检测效率,助力天台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为疫情防控提供“硬核”支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