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仙居:县人民医院上榜国家“千县工程”
日期:2022-05-16 16:33   来源:仙居新闻网   访问次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公布了首批纳入“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作的县医院名单,仙居县人民医院成功上榜。

为不断满足县域居民基本医疗服务需求,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于2021年印发了《“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作方案(2021-2025年)》。《工作方案》明确到2025年,全国至少1000家县医院达到三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发挥县域医疗中心作用,为实现一般病在市县解决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县医院推荐需满足以下条件:以脱贫地区、三区三州、原中央苏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地区等特殊地区为重点,按照《县医院医疗服务基本标准和推荐标准》评估的县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情况;县医院临床专科能力建设情况;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中落实县医院功能定位情况;县医院综合能力建设发展规划;地方政府支持保障政策等。

2021年4月,仙居县人民政府与省人民医院正式签订“山海”提升工程协议,仙居县人民医院成为省人民医院浙东南院区。为此,我县按照“提能力、补短板、强特色”的基本原则和“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的总体要求,以建立城市医院与县级医院紧密合作新机制为核心,以数字化改革为支撑,着力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努力实现“3342X”能力提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自“山海”提升工程开展以来,省人民医院派驻了12名专家长期在仙居县人民医院帮扶,确定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普外科为重点托管学科,通过派驻分院医疗技术小组、专家专题巡回培训、专家会诊手术、教学查房、医疗质量管理交流等形式,促进四大学科快速发展,开展了阵发性室上速射频消融术、腹腔镜根治性全膀胱切除术、介入下房间隔缺损封堵术等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填补了我县在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等多个领域空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