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吴晓东:坚持底线思维 保持昂扬斗志 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日期:2022-05-05 10:03   来源:中国台州网   访问次数:

5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会商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他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昂扬斗志,突出扁平化管理,健全责任体系,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落实,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林毅、林先华、潘军明、陈挺晨、马坚斌、李昌明等市领导在市主会场或天台分会场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工作组相关情况汇报后,吴晓东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县两级扁平化联动指挥下,我们从严从紧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鼓足信心、保持定力,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以最短时间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

吴晓东强调,要把寻找风险点、放大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想尽一切办法坚决控住风险区,严格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管控,严上加严、细上加细、慎之又慎,加快完善应急预案,引导一线工作人员严格遵守防疫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大局平稳可控。要坚决让社会面完全静下来,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动态调整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继续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不断补齐工作短板。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扁平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控,尊重规律、科学决策,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既用心抓好防控、又用情保好民生,进一步提高防控效能。

会前,市委副书记林毅就天台疫情防控和全市面上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风险点、放大器,实干干实、坚定信心,集中力量加快风险出清,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要坚定不移让社会面彻底静下来,强化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力度,科学、精准快速做好重点人员隔离转运,全力做好物资供应、民生服务、企业发展等工作,压实“四方责任”,强化“三情联动”,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分兵把守,干部下沉一线,确保各项工作抓落实不过夜,确保指挥部高效有序运行。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

(原标题:吴晓东在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上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保持昂扬斗志 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