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我市新一轮“保卫战”和“守城战”即将开启
日期:2023-04-28 15:15   来源:健康台州   访问次数:

为全面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促进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4月25日下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暨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台州市新闻传媒中心举行。

今年爱国卫生月的活动主题是“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 全民共参与 喜迎亚运会”。悠悠七十载,爱国卫生月走过35个春秋,不仅走进了千家万户,更是渗透进了每个台州人的心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是贯彻健康优先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

本次活动由台州市爱卫办、市创建办、市文明办、市健康办联合主办,由台州市新闻传媒中心全媒二集群执行。现场播放了《爱卫70载 健康中国行》宣传片和《创卫,我们能做些什么》的短片,呼吁全民共建共享。只有全民参与、齐抓共管,我们的创卫工作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随后,台州市爱卫会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阮聪颖上台发言,她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以环境卫生整治、卫生村居、健康村居建设与健康教育促进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部署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巩固工作和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中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为全面推进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爱国卫生运动,增强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影响力,我们既要紧扣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实施;也要紧盯国卫复审,全力迎战攻坚;要紧抓责任落实,提升工作成效。

启动仪式上,健康台州行动形象大使,台州市立医院急诊科主任李皖生、台州市新闻传媒中心主持人牟肖安,以及“健康达人”郑永红、王为波、苏滔、陈兆文、杨乐、牟正波,一起向全市发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共同宣誓。

最后,台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创建办主任滕新生;台州市爱卫会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阮聪颖;台州市爱卫会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金灵江;黄岩区委常委李友斌;路桥区副区长汤晶,一起上台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启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