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中心医院进入国家癌症中心首批甲状腺癌规范诊疗试点单位名单
日期:2023-05-10 16:51   来源:市中心医院   访问次数:

近日,国家癌症中心发文,市中心医院进入全国第一批甲状腺癌规范诊疗试点单位名单。

据了解,国家癌症中心前阶段根据全国各家医院对甲状腺癌从诊断到治疗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评估,最终确定首批50家试点单位。台州市中心医院名列其中, 这也标志着该院甲状腺癌治疗水平和规范性得到国家癌症中心认可。

甲状腺癌是台州地区高发癌种之一。该院每年开展各类甲状腺肿瘤手术近2000例。甲状腺癌的治疗效果得益于各个相关科室的密切配合以及规范完善的治疗手段。目前该院甲状腺癌诊疗手段齐全,他们拥有完整的超声诊断、放射诊断、病理诊断、核医学诊疗团队,可精准对病情进行全面的评估,并制定规范的治疗方案。针对不同患者的病情及需求,可开展各种类型的甲状腺癌手术方式。

近年来,医院率先在台州地区开展各种入路的颈部无痕腔镜甲状腺手术,对喉返神经侵犯导致声音嘶哑的患者率先在台州开展嗓音重建手术,对局部晚期甲状腺癌开展多脏器联合切除手术及缺损修复手术。医院同时拥有全省地市级公立医院中唯一一家核素病房,能够对分化型甲状腺癌进行碘131治疗,是台州市分化型甲状腺癌综合治疗手段最为齐全的学科。

肿瘤外科主任郑志保表示,甲状腺癌诊治团队将以进入全国第一批甲状腺癌规范诊疗试点单位名单为契机,守正创新,不断加强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与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台州百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