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卫健要闻

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超85%
日期:2023-05-26 14:56   来源:健康报   访问次数:

本报讯 (记者 吴倩)近日,中国残联举办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中国残联康复部副主任冯力在会上介绍,“十四五”以来,中国残联会同有关部门提升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水平,取得明显成效。2021—2022年,1707.46万名残疾人得到基本康复服务,341.8万名残疾人得到辅具适配服务,76.97万名残疾儿童得到康复救助,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稳定在85%以上。

冯力介绍,“十四五”以来,中国残联及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依据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结果,以农村低收入残疾人为重点,主动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康复医疗、功能训练、辅具适配等服务;加大救助经费投入力度和救助政策宣传力度,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应救尽救;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康复服务保障制度,全国20个省(区、市)出台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政策。截至2022年底,全国各类残疾人康复机构达到11661个,康复机构在岗人员达到32.8万人。

记者还从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2023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将于5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举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