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黄岩:送医下乡惠群众 义诊入村暖人心
日期:2023-05-29 09:01   来源:黄岩新闻网   访问次数:

近日,黄岩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台州市一医院专家团队来到宁溪镇金林村开展送医下乡服务活动,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免费的健康服务。

义诊现场,来自眼科、针灸科、康复科、神经内科等科室的12名医疗专家免费为群众提供推拿、超声检查、血糖血压测量等健康体检服务,针对检查结果进行现场讲解和健康指导,并对村民关心的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预防诊治等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科普解答。此外,康复科和针灸科的多名医生还为村里的3名残疾人进行上门义诊,并送上了常用药。

金林村是高山移民村,受地理环境和水源地保护影响,村里大部分青壮年在外务工经商,全村280多位老人看病成了一大难题。85岁的村民王梅香便是其中一位,儿子儿媳都在外工作,自己腿脚也不方便。“专家们在‘家门口’给我仔仔细细检查了个遍,还给我开了药,教我怎么服用,太贴心了!”王梅香高兴地说。

“农村老年人健康意识比较淡薄,小病小痛都忍着,很少去医院检查。我们开展助老康养服务,就是为了让更多老人享受更好、更便捷的医疗服务。”区委老干部局派驻宁溪镇金林村第一书记赵灵丽表示。

分享: